Ad Code

文章播報

10/recent/ticker-posts

下單軟體使用說明 大昌證券「e擊通升級版」之使用簡介



大昌證券「e擊通升級版」之使用簡介

一、可交易的市場
國內證期權(亦即,上市股票、上櫃股票、興櫃股票、期貨、選擇權),包含現股當沖及期權的盤後交易,但國外期貨和複委託則無法交易。若有國外期貨或複委託交易需求的投資人,請改用其他平台交易(※詳情請見大昌官網-「下載專區」)。
※本軟體需開通使用權限,請洽佳瑜0972870082

二、主要功能說明



1.看盤模式
共有5種分割視窗(看盤模式)可供選擇,一般投資人較常使用「分割視窗1」來看盤下單。茲將各分割視窗摘要說明如下:
分割視窗1:包含①綜合報價區、②個股走勢區、③大盤及類股走勢區、④快速下單區等四項子功能區。
◎分割視窗2:包含①雙綜合報價區、②個股走勢區、③大盤及類股走勢區、④快速下單區等四項子功能區。
◎分割視窗3:包含①綜合報價區、②個股走勢區、③快速下單區等三項子功能區。與分割視窗5的差異在看盤著重在綜合報價區。
◎分割視窗4:權證看盤專區。
◎分割視窗5:包含①綜合報價區、②個股走勢區、③快速下單區等三項子功能區。與分割視窗3的差異在看盤著重在個股走勢區。

2.綜合報價區
可點選自選股、期貨、期貨價差、選擇權、庫存報價、分類、潛力、警示通知、興櫃、現有部位等任一項,讓綜合報價區呈現出欲觀看的報價。其中較重要的操作說明如下:
◎自選股共有6組,一組自選股可設定50項商品。
◎在報價畫面按滑鼠右鍵,會出現技術分析、加入自選股等功能選單。
◎滑鼠在「買進」或「賣出」欄位快速點二下,會自動帶至快速下單區;滑鼠在「股名」或「漲跌」欄位點一下,個股走勢區會顯示其量價走勢圖。

3.個股走勢區
在個股走勢區中,可觀看個股報價、走勢圖、上下五檔揭示,其常用的功能說明如下:
◎在走勢圖上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加入自選股、畫趨勢線、走勢放大等功能選單。
◎在報價相關功能的「相關」裡,包含個股相關產業類別、權證資訊、零股資訊、個股期貨。
◎在報價相關功能的「盤後」裡,包括公司資料、歷年股利、三大法人、融資融券、財報摘要等。

4.大盤及類股走勢區
可自行選擇加權指數、櫃檯指數、各個類股走勢圖。在走勢圖上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加入自選股、技術分析、畫趨勢線、走勢放大等功能選單。

5.快速下單區
可快速選擇各種委託狀態的即時回報、查詢和刪改委託單。若欲使用完整的下單功能、設定及帳務查詢,請點選上方功能列之「下單帳務」。

6.自選股的設定及匯出/匯入
在「綜合報價區」的「自選」裡,可設定上市股票、上櫃股票、興櫃股票、期貨和選擇權等商品的自選股,且可依個人看盤習慣調整排列其順序。並強烈建議每次設定好自選股之後,請「匯出」備份以備不時之需。

7.價量警示
在「綜合報價區」的「警示通知」裡,可設定上市股票、上櫃股票、興櫃股票、期貨和選擇權等商品的價量警示通知及下單設定。不過,投資人須特別留意,若該軟體關閉或斷線,此價量警示功能將無法執行。

三、特色功能說明
8.縮小精靈
將主視窗暫時關閉,改將自選股的即時報價以跑馬燈的方式,在電腦螢幕右下角輪播顯示,方便投資人在工作之餘不漏失最新行情。

9.旋風策略
專為交易選擇權的投資人所設計的專區。投資人可依常用的選擇權策略來評估該策略的最大可能獲利、最大可能損失、到期損益兩平點。

10.權證專區
專為交易權證的投資人所設計的專區。投資人可依權證類別、發行券商、剩餘天數、行使比例…等篩選出想要交易的權證。

11.搶價下單
搶價下單可設定10個常交易的商品(限上市股票、上櫃股票、期貨和選擇權,無法交易興櫃股票),採點擊式下單,大幅提升網路下單的速度。但為減少交易風險,使用此功能時須注意:委託數量、成交狀態、庫存部位及保證金額度等狀況。下單及刪單後,請執行「回報查詢」鍵確認委託內容。為防止使用錯誤或操作不當,造成不必要之交易損失,使用者須注意相關風險,謹慎使用!

12.搶價策略
搶價策略可設定18個常交易的商品(限期貨和選擇權),共有【觸價】、【OCO】、【停損停利】及【移動停損】等4個策略可供選擇,且最多可同時開啟5個搶價策略視窗,以分別執行不同的商品或策略。但使用此功能時須注意策略的中止方式及原因。

四、相關操作說明檔
13.大昌金融家操作說明主檔
大昌金融家之簡介、主選項、看盤功能、個股走勢區、各項下單功能、技術分析等各項之詳細操作說明。

14.搶價下單說明檔

15.搶價策略影音說明檔

※更多資訊及操作說明請洽佳瑜。


張貼留言

0 留言

Ad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