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文章播報

10/recent/ticker-posts

海外複委託 全攻略


複委託 開戶流程   複委託線上開戶請點我

一、個人:年滿二十歲
(1) 個人印章。
(2) 身份證正本、護照、居留證正本(有效期限內)及第二身份證明文件(健保卡、駕照 )。
(3)『台幣』與 『外幣』存摺封面影本(限用中國信託:外幣交割帳戶,若至中國信託臨櫃開戶請註明要開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券商代碼646423的外幣交割帳戶);客戶於開戶時,須提供銀行帳戶做為交割之用。

二、法人:
(1) 公司大小章。
(2) 公司登記事項卡、401稅單或公司章程。
(3) 負責人、被授權人身份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
(4) 公司出具委任授權書。
(5) 『外幣』存摺封面影本(中國信託:外幣交割帳戶)。
(6) 董事會決議投資買賣海外有價證券會議記錄。

※ 備註:

1. 購買海外股票時、債券,一律以外幣交割。 

2. 購買進海外基金時,可選擇以台幣或外幣交割。



一、臨櫃開戶:
親攜開戶文件至大昌證券新店分公司辦理,需填寫『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開戶契約書』。

二、線上開戶:
請至 24 小時線上開戶請點我。

大昌證券於收到開戶契約文件後,會對客戶進行聯合徵信與審核開戶文件。

聯合徵信及審核通過後,開戶文件交由大昌證券建檔並寄送開戶完成通知書 / 風險預告書給客戶。


複委託 交易流程

◎ 開立大昌證券複委託帳戶:請至 24 小時線上開戶
◎ 開立外幣銀行交割帳戶:中國信託外幣交割帳戶

確認您的外幣銀行交割帳戶有足夠款項可買進(或複委託帳戶有足夠股票可賣出)

◎ 委託價格:以『限價』為限。
◎ 委託方式:電子、人工單。
◎ 委託期間:限當日單。
◎ 委託下單後,如您帳戶餘額不足或股票,將取消委託下單。

◎ 委託成交後,將回報成交結果。
◎ 次交易日寄出買賣報告書。
◎ 次月 10 日前寄出交易月對帳單。


複委託 交易時間





國家
交易幣別
交易時段(台灣時間)
美國
美金(USD)
夏令時間 21:30~04:00;冬令時間 22:30~05:00
香港
港幣(HKD)
早盤 09:30~12:00;午盤 13:00~16:00
日本
日圓(JPY)
早盤 08:00~10:30;午盤 11:30~14:00
/深港通
人民幣(CNY)
集合競價 09:15~09:25;早盤 09:30~11:30;午盤 13:00~15:00
新加坡
新加坡幣(SGD)
上午09:00~12:30;下午14:00~17:00
澳洲
澳幣(AUD)
4~10 07:00~13:0011~3 08:00~14:00
馬來西亞
馬幣(MYR)
上午09:00~12:30;下午14:30~17:00


複委託 交易費用

(各國股市相關其他例費請點我)

複委託交易費用
依本公司指定上手費率表
人工交易牌告價
電子交易牌告價
美國
【費率】 0.2%
【低收】 美元 30
【費率】 0.15%
【低收】 美元 15
香港
【費率】 0.2%
【低收】 港幣 50
【費率】 0.15%
【低收】 港幣 40
日本
(其他相關費用依各國家規定)
【費率】 0.25%
【低收】 日圓 3,000
/深港通
(限法人或專業投資人)
【費率】 0.2%
【低收】 人民幣 200
新加坡
【費率】 0.5%
【低收】 新幣 50
澳洲
(其他相關費用依各國家規定)
【費率】 0.8%
【低收】 澳幣 70
馬來西亞
(其他相關費用依各國家規定)
【費率】 1%
【低收】 馬幣 150












複委託常見問題:

Q 1.國外股市是否有融資融券的制度?
根據證券商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管理規則第13條之規定,證券商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不得為有價證券買賣之融資融券。


Q 2.國外股市是否有當日沖銷制度?
香港股市有當日沖銷的機制:在無庫存情況下,同一標的當日可先買後賣,當沖額度可無限制循環使用。


Q 3.投資人交易之前需先注意事項為何?
外國有價證券的交易過程大致與國內有價證券雷同。最大不同點在於下單買進前,外幣帳戶裡須有足夠金額供圈存用;下單賣出前海外交易帳戶需有庫存,委託才會成功。若中國信託銀行圈存帳戶裡無足夠的交易幣別餘額,投資人可直接在銀行做換匯動作。


Q 4.投資人開戶之後該如何交易?
海外股票之交易方式與國內的股票一樣,僅需透過人工或手機電子下單方式即可進行委託。


Q 5.投資人開立海外交易帳戶可以於哪些市場進行交易?
透過大昌證券複委託帳戶,投資人可交易香港、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美國、澳洲及滬、深港通等七個市場。


Q 6.國內休市但是國外股市仍有開市時,投資人是否仍然可以交易?
遇到台灣地區休市,而外國有價證券市場仍有交易時,可由手機電子下單方式進行委託交易。但因台灣地區銀行停止營業,有關資金扣款、入帳及匯款作業將順延至假日結束後次一營業日進行。


Q 7.投資人買進海外股票時,交割款項何時扣款? 手續費如何計算?
投資人只要委託買進股票,中國信託銀行便會在當日先行圈存投資人之款項,不得移作他用。一旦股票成交,銀行便會在次一營業日將投資人的款項扣除作為交割之用。委託買進股票若未成交,只要投資者取消委託,購買力就會釋出作為下一筆委託之用。或是當日收盤時尚未成交,受到圈存的購買力也會在收市後釋出。


Q 8.從哪裡可得知成交狀況及交割款項?
1. 若有申請手機電子下單交易,則可進入大昌快e通APP,查詢美股、港股之成交回報。
2. 大昌證券將於每月10日寄出上月對帳單及月底庫存。


Q 9.操作美股參與除權息,將有哪些交易成本?
參與美股除權息,若公司註冊地於美國,配發之股息美國政府將課30%稅費,非註冊於美國之公司可申請退稅者,大昌證券將提供1042S報表供客戶自行申請退稅。


Q 10.何謂購買力?不同幣別之間可以相互作為購買力嗎?
購買力指的是投資者當日可購買有價證券的資金能力。且不同證券市場有不同的交易幣別,所以購買力也需要分開計算。購買力除了當日銀行帳戶裡存款金額外,尚包含當天同一個市場賣出有價證券交割後的餘款,例如銀行帳戶裡有 10 萬元港幣,投資者當日又在香港股市賣出價值 2 萬元的港股,則該投資者當日的購買力就有約 12 萬元的港幣可供作當日買入港股的圈存交割款。購買力也包含客戶在該市場在交割日之前賣出的在途款項。例如客戶在 T 日賣出美股 3 萬元的美金,在 T 日~T+4 日就會有 3 萬美金的在途款購買利可以使用,不必等到 T+5 日交割款項入帳,惟不同市場之在途款不得混用,例美股賣出後之在途款不得作為買進港股之購買力使用。


Q 11.複委託常見名詞解釋:
複委託-所謂複委託,就是國內投資人與主管機關核准辦理該項業務之證券商簽訂受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契約,並透過該券商之海外合作證券商(「上手」)下單至外國交易市場,即以「複委託」來完成客戶委託買賣外國有價證券之交易。

市盈率-所謂市盈率,是指每股市價除以每股盈餘(Earnings Per Share, EPS),也就是股票的本益比(P/E)。

市帳率-所謂市帳率,是指每股現價,除以每股帳面值所得的比率,亦即股價相對每股帳面值的比率。

面值-面值是股份公司在發行的股票票面上所標明的金額,即票面金額。股票 面值通常以每股為單位,股票上市發行公司將其資本額分為若干股,每一股所代表的資本額,即為每股面值。股票的面值是固定的。亦有某些股票是沒有面值的。股票面值的作用之一是可以確定每一股份對股份公司所佔有的一定比例。

ETF-所謂 ETF(Exchange Traded Funds),是指「指數股票型基金」,是一種在證券交易所買賣,提供投資人參與指數表現的基金,ETF 基金以持有與指數相同之股票為主,分割成眾多單價較低之投資單位,發行受益憑證。

手-香港股市下單指令以「手」為單位,相當於台股以「張數」為單位。每檔股票都有其每手交易股數之規定,且必須是「手」的整數倍數才能進行交易。


Q12.做複委託可參考的交易所網站:
  • 香港交易所( www.hkex.com.hk )
  • 美國證券交易所( www.amex.com )
  •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 www.nyse.com)
  • 新加坡交易所( www.sgx.com )
  • 東京證券交易所( www.tse.or.jp )
  • 大阪證券交易所( www.ose.or.jp)

  • 張貼留言

    0 留言

    Ad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