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文章播報

10/recent/ticker-posts

大昌證券「e擊通升級版」之特色功能介紹


大昌證券「e擊通升級版」之特色功能介紹



一、縮小精靈


1.「縮小精靈」會將e擊通主視窗暫時關閉,並將投資人所設定的自選股,改在電腦螢幕右下角以跑馬燈輪播的方式來顯示其最新行情,方便投資人一邊工作一邊關心股市。
2.在「縮小精靈」視窗中,可按滑鼠右鍵修改相關參數。
3.在「縮小精靈」畫面上以滑鼠左鍵連按兩下,將還原到主視窗畫面。

二、旋風策略



1.「旋風策略」是一個選擇權策略、報價和損益評估的交易專區。
2.投資人首先點選最上方<策略選擇區>裡想要使用的策略,再點選下方<行情報價區>裡的CALL/PUT報價,來選擇該策略是想使用哪支腳,如此便可以在其右方觀看該策略的損益圖及其說明。
3.最後,只要在該策略的某支腳,以滑鼠左鍵連按兩下便可以將該策略帶至<快速下單區>裡。

三、權證專區


1.「權證專區」顧名思義就是專為交易權證投資人所設計的專區。
2.投資人可在<權證篩選區>依權證類別、發行券商、剩餘天數、行使比例…等條件,篩選出想要交易的權證。
3.在<行情報價區>裡的任一欄位以滑鼠左鍵點一下,<權證走勢區>會顯示其量價走勢圖。在<行情報價區>或<權證走勢區>的【買進】/【賣出】欄位以滑鼠左鍵快速點二下,會自動帶至<快速下單區>。

四、搶價下單



1.「搶價下單」採點擊式下單,可以快速下單、刪單,且即時監控委託與成交的狀態,特別適合習慣當沖、或短線交易者使用。
※為減少交易風險,使用時須注意:委託數量、成交狀態、庫存部位及保證金額度等狀況。下單及刪單後,請執行④〔回報查詢〕鍵確認委託內容,以避免造成不必要之交易損失。
2.「搶價下單」限定的交易商品:上市股票、上櫃股票、期貨和選擇權。亦即,不包括興櫃股票。
3.「搶價下單」的下單步驟大致如下:
①請事先在〔快點商品列〕設定常用的交易商品(※可設定10個商品)後,直接點選想要交易的商品。
②輸入交易數量。
③直接以滑鼠左鍵點擊<下單區>價格欄位兩旁的BS來下單,或者自行輸入價格後,再點擊〔買/B〕/〔賣/S〕鍵來下單。
④按〔回報查詢〕鍵確認委託內容是否正確。
⑤若交易商品和交易數量不變,只要不斷重複步驟③、④,即可達成快速下單的需求。

五、搶價策略
1.「搶價策略」可讓委託單依事先選定的交易策略來執行,協助投資人克服交易心理和無法在盤中一直盯盤的問題。
為減少交易風險,使用時務必了解策略中止的方式及原因(例如:客戶電腦當掉、客戶電腦進入休眠、網路斷線…等,請詳閱搶價策略的「風險預告」裡的說明),以避免造成不必要之交易損失。
2.「搶價策略」限定的交易商品:期貨和選擇權。亦即,不包括上市股票、上櫃股票和興櫃股票。
3.「搶價策略」最多可同時開啟5個視窗,以分別執行不同的商品或策略。目前共有①觸價、②OCO、③停損停利、④移動停損及⑤移動平倉等5個交易策略可供選擇,且策略條件被觸發時,系統將一律以IOC市價單的方式送出委託單。因此,交易商品務必挑選流動性高的月份/履約價格。茲將此5個交易策略的功能概述如下:
①觸價下單
在買進/賣出的【觸價】欄位點選想要觸發的價位後,系統會先將該委託單預掛客戶端的電腦裡作為暫存單。當在洗價的過程中,若設定的價位被觸發,系統才會將該筆委託單正式送到市場撮合。



《例一》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55時,點擊10,950買進的【觸價】欄位,即代表該策略的執行方式為:當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50時,系統才會將該筆委託買單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到市場撮合。

《例二》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55時,點擊10,960買進的【觸價】欄位,即代表該策略的執行方式為:當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60時,系統才會將該筆委託買單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到市場撮合。

OCO下單
OCOOne cancels the other order)的下單方式為二擇一。亦即,交易委託是採設定相同買賣方向的兩個價位、或設定不同買賣方向的兩個價位,且系統會先將此兩個價位的委託單預掛客戶端的電腦裡作為暫存單。當在洗價的過程中,若其中一個設定的價位被觸發時,系統才會將該邊委託單正式送到市場撮合,並且也會立即自動取消另一邊預掛的委託單。


《例一》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40時,點擊10,935買進的【OCO】欄位和10,945賣出的【OCO】欄位,即代表該策略的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35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出委託的5買單,並且會取消預掛在10,945的委託5賣單、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45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出委託的5賣單,並且會取消預掛在10,935的委託5買單

《例二》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40時,點擊10,932買進的【OCO】欄位和10,946買進的【OCO】欄位,即代表該策略的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32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出委託的5買單,並且會取消預掛在10,946的委託5買單、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46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正式送出委託的5買單,並且會取消預掛在10,932的委託5買單

③停損停利
停損停利是針對新倉部位做固定檔數的停損或停利。當該新倉委託單成交後,才會執行此反向的停損停利單來進行平倉,且此停損停利單只會執行一邊而已,例如:若停利單被觸發成交後,因該部位已經平倉,所以另一邊的停損單即會自動取消。因此,此策略單適合小幅盤整的行情。


《例一》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34時,選擇設定停損10檔/停利20檔後,點擊10,925買進的【買量】欄位,即代表正式10,925的價位ROD委託買進5口新倉,並且當該委託單成交後,該新倉部位的策略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15(=10,92510檔的停損)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損平倉、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45(=10,92520檔的停利)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

《例二》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34時,選擇設定停損10檔/停利20檔後,點擊10,940賣出的【賣量】欄位,即代表正式10,940的價位ROD委託賣出5口新倉,並且當該委託單成交後,該新倉部位的策略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50(=10,94010檔的停損)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損平倉、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的成交價≦10,920(=10,94020檔的停利)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

④移動停損
移動停損是針對新倉部位做移動式的停損或停利平倉。與上述「③停損停利」不同的地方,在於「移動停損」的停損停利點位會隨行情波動而採有利的方向移動。所以除了可控制部位風險之外,若碰到趨勢行情更可放大獲利,避免錯失行情。因此,此策略單適合趨勢行情。


《例一》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36時,選擇設定移動停損10檔後,點擊10,930買進的【買量】欄位,即代表正式10,930的價位ROD委託買進5口新倉,並且當該委託單成交後,該新倉部位的策略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繼續下跌,且成交價≦10,920(=10,93010檔的停損)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損平倉、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在成交後只下跌在9檔以內,即開始上漲,當成交價≧10,930後,且上漲期間的回檔都<10檔,則移動停損的價位會不斷往上墊高,也就是停損停利的點位會隨行情波動而採往有利的方向移動,直到從最高點起算回檔≧10檔,系統才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例如,行情一路上漲到最高點11,000後,回檔至10,990的價位時,系統便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

《例二》
6月臺股期貨(TX)報價為10,936時,點擊10,945賣出的【賣量】欄位,即代表正式10,945的價位ROD委託賣出5口新倉,並且當該委託單成交後,該新倉部位的策略執行方式為:①若6月臺股期貨繼續上漲,且成交價≧10,955(=10,94510檔的停損)時,系統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損平倉、或者②若6月臺股期貨在成交後只上漲在9檔以內,即開始下跌,當成交價≦10,945後,且下跌期間的反彈都<10檔,則移動停損的價位會不斷往下移動,也就是停損停利的點位會隨行情波動而採往有利的方向移動,直到從最低點起算反彈≧10檔,系統才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例如,行情一路下跌到最低點10,850後,反彈至10,860的價位時,系統便會以IOC市價單的方式將該新倉部位停利平倉。

⑤移動平倉
移動平倉與上述「④移動停損」都是針對部位做移動式的停損或停利平倉,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移動平倉是針對庫存部位,而移動停損是針對新倉部位。因此,此策略單亦適合趨勢行情。

4.使用「搶價策略」時,若不想系統跳出委託下單的確認視窗而希望直接執行下單的話,請在「設定」→「系統設定」→「下單設定」→「下單參數」裡,勾選「不提示委託下單確認」。


5.「搶價策略」條件觸發的送單方式,若想改為範圍市價,請在「設定」→「系統設定」→「下單設定」→「下單參數」裡,勾選「策略搶價選擇範圍市價委託送單」。



※更多資訊及操作說明請洽佳瑜 0972870082。


張貼留言

0 留言

Ad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