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Code

文章播報

10/recent/ticker-posts

孫子兵法之股市翻譯 前言

 

 

《孫子十三篇》兵法,自古列為「五經七書」之第一書,

自古尊為兵經,乃我中華民族數千年戰爭經驗的結晶。

 

投資市場上有各種不同的力量彼此衝撞,形成市場上的漲與跌,而且這些力量從不停止。每一天市場上充滿各種不同的訊息,加上投資人不同的判斷與想法所凝聚成的投資行動,促使市場上下不停地波動。無論是股票市場、債券市場、期貨市場或外匯市場,有一個不變的通則:市場一定存在著贏家與輸家

投資世界的市場是一個完全發揮自由市場力量的堡壘,輸與贏完全沒有底線。在市場裡是力量與力量的對決,你必須像個出征的戰士,而且還必須是做決策的大將軍,要懂得蒐集訊息,處理緊急軍情,同時擬定策略,貫徹計劃,以面對這場投資大戰。投資市場可以說是戰爭的縮影,優秀的將帥必須懂得評估戰爭的情勢,克敵致勝,成為投資戰場上的贏家。

在投資市場裡,每個人都具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戰略目標,以及不同的進場時機。在這場投資戰爭中,你的位置,決定了你的戰略。孫子兵法所蘊含的智慧,博大精深,足以供軍事家、企業家、政治家,或是股市的主力作手及散戶來應用。

熟讀孫子兵法應該可以學到審慎評估對手和戰場上的情勢,並且了解出手與不出手的時機。除此之外,更應該了解要冷靜思考,想清楚再進場。所以只要你認清市場趨勢,應用孫子兵法的軍事策略,強化股票的操作技巧,自然就會得到不錯的投資績效。

 

※閱讀說明:

【題解】:節錄自《新譯孫子讀本》和《孫子今注今譯》。

【章旨】:節錄自《新譯孫子讀本》和《孫子今注今譯》。

【語譯】:主要參考《新譯孫子讀本》的「語譯」內容。

【股解】:節錄自《投資股市孫子兵法》的內容。

【網解】:取自網址:https://simonwongsm.webs.com/shun/shun1.htm的內容。

【雲解】:「股雲」部落格從股市的角度來說明孫子兵法的應用。

【雲譯】:「股雲」部落格從股市的角度來詮釋孫子兵法的原文。

 

※參考資料:

《投資股市孫子兵法》,著:Dean Lundell迪恩.朗道,編譯:烏凌翔、汪少卿,出版者:高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Global Group Holdings ltd.2000111刷。

《孫子今注今譯》,註釋:魏汝霖,出版者:臺灣商務印書館,201906月三版一刷。

張貼留言

0 留言

Ad Code